下一張(熱鍵:c)
繼上次從松露姐姐家學到米蘭燉牛膝之後,今天又學到一道大菜~油封雞腿

自從前陣子看到松露姐姐上了~油封鴨腿後,似乎也開啟了油封料理的風潮~
別說鴨腿、鴨油不易取得,這樣搞缸的大菜是我想也不敢想的,只能望梅止渴了~
果然貼心的松露姐姐又推出了~油封雞腿
這我就有興趣了~材料容易取得,時間又減半
雞腿粗塩冰箱醃二天
入鐵鍋加入橄欖油,100求烤箱3小時~
如此簡單,不試怎麼行~

算算時間星期天要吃,星期四一定要開始上工~
買了3隻土雞腿,這雞腿旁邊帶骨,請老闆娘去掉~
又帶了二塊已去骨的土雞腿,共花了600元~
另外買了一罐橄欖油175元,因為家裡的橄欖油是extra virgin~
又買了二顆蒜頭22元~
我這個人不會做菜,但就喜歡搞的很像很會做菜才行,好不好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~
粗粒海塩是上次圓頂市集加購價買的,一直不知做什麼用,這次可派上用場了~

回家後趕快將雞腿清洗~
拍上海塩醃漬,塩到底要放多少??不知道,這次放20%,下次就知道鹹不鹹了~
我還切了一點迷迭香一起放入冰箱醃~

就這樣星期六晚上拿出來,倒掉血水~
入le creuset 鐵鍋內,放入蒜頭、迷迭香、橄欖油~
橄欖油到蓋過雞腿,但沒辦法,快滿出來了~
peter經過~哇!雞腿,我最愛吃的雞腿~
老公經過~哇!這什麼?好像很讚喔~
嘿!嘿!算你們識貨~~這是可是法國料理~油封雞腿

不囉嗦了~100度進烤箱,sharp最長時間1.5小時~
烤了1.5小時拿出來偷看,似乎沒什麼感覺,油也沒冒泡~
是不是鍋子太厚了,110度再定1小時~
大概過了40分鐘,不放心又拿出來偷看,哈哈有感覺了~
又放進去,重新設定100度1小時~
嗶嗶~ 嗶嗶~ 時間到了~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哈哈~腿關節的肉縮了上去應該是成功了吧!
先撈出來拍照存證~

做到這裡真的覺得很簡單,大家不妨試試看~
當然松露姐姐家有更詳細的說明及介紹,還有一系列的油封料理,你一定要看哦~
接下等著好料吃囉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4352499 的頭像
    sp4352499

    琪琪亂亂買、亂亂煮

    sp4352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