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參加霞姊團購的麵粉,不要誤會,這只是袋子~
其實上次買的天皇星及紫羅蘭都還沒用完又訂了一堆,真的是太衝動了~
不過做麵包不就是要靠這股衝勁嗎~
那天看到安咕咕的百合花杏桃,好想吃哦~
當下就跟安咕咕請益~
我覺得網路上的姊姊妹妹們人都很好,雖然未曾謀面,但都樂意分亨配方及作法~
剛好看到霞姊合購中有百合花粉、杏桃,管他有沒有做過,一股腦的訂下去~
這次合購~
百合花粉5公斤
山茶花粉5公斤
杏桃1公斤
無鋁泡打粉一罐
臨時又跟霞姊討1公斤小熱狗.....
這小熱狗真的好吃,不論炒飯、煮濃湯、拌沙拉Good Job
當然每次到霞姊家,霞姊都會教我一些做麵包的小撇步及應注意的地方~
這次還給我一包LV1的麵種試試~哇~這對我來說可是高級班才會用的耶




趁假日把麵粉分裝~
原則上我都一袋//1100g~
用真空機封裝~
抽真空的時候麵抽個4~5次,壓的扁扁硬硬的~
封口處再壓二條,防止漏氣~
5公斤分成4包,剩下倒進密封罐~
密封罐以顏色區分~
紅、橘、藍、特別罐~
高、中、低、特別粉~
杏桃應該短時間用不完,400g真空保存~
一下午就在弄這些粉,終於搞定了~
把真空機裡的盒子清洗一下收工~
再來要認真做麵包了~
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4352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