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什麼是一夜干??
據說源自日本北海道,當地漁民為了保存漁貨的特殊方法~
漁民將新鮮漁貨浸泡於18%~20%的鹽水中~
再於北海道的冷風中風乾一夜~
使魚肉更加紮實~
白話一點..就是~曬魚乾啦!落下顎

最近網路上的姊姊妹妹們三天兩頭的上一夜干~
害我這不愛吃魚的人都凍未條了~
一定要來試試這一夜干~

當然啦~這買魚、殺魚、醃魚到串魚,全假她人之手~
我只負責把魚掛在外面風乾~
陳媽媽~~肛溫ㄋㄟ



今天陳媽選的是竹莢魚,因為第一次試做只有三條,陳媽、我、fen一人一條試吃看看~
下午的時候,陳媽來公司時直說Good Job~~一條,吃不過癮
即然只有一條,我當仁不讓囉~
就這樣整盤放進小烤箱~烤
吃這魚很方便,從尾巴拉起,魚骨就拉起來了
三兩下就吃光了,難怪陳媽說~一條太少了
不過~這魚似乎可以再鹹一點,再乾一點,如果能用碳火烤,就更棒了
下次我自己也來試試~

詳細的做法可以參考~裡頭還有精彩的圖解ㄛ

mego~我家的一夜干

城市漫步~如何製作一夜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4352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